凍土塵埃

-丁子,台灣人
-產文手速低,基本上CP左右固定不可拆。同人二創集散地,歡迎找我聊天!
-目前的文章tag:FFXV|諾普、我英|勝出、排球|黑研

【移動迷宮】WE KNOW WHO WE ARE

※THE MAZE RUNNER同人創作,涉及電影死亡迷宮劇情。

※紐特中心,無CP,我只是想寫寫小夥伴們

※一個關於Thomas決定一個人前往WCKD卻被Newt和Flypan逮個正著之前的小腦補,Thomas從頭到尾都只有人影。(#

※標題取名無能!OOC!慎入!


  那個黑色的影子呆站在沙灘上很久了,距離文斯離開前的那個拍肩至少有一刻鐘的長度,他像個石頭般一動也不動地站在那,沒有到處走動、踢踢腳邊的沙石,就只是站著,望著被月光照得流光粼粼的海面,好似用雙眼在探詢著什麼,可是他隱藏在黑夜裡的手卻又是握得那麼用力,包裹著堅毅的拳頭彷彿是要將盤桓心臟的決心緊握在手心裡,那樣地不顧一切。

 

  紐特盯著遠方的湯瑪士,甚至不用思考都能明白他在想什麼,這感覺很妙。事實是他們不過才認識了幾個月的時間,但是與湯瑪士相遇之時便油然而生的熟稔感卻讓他感覺他們像認識了一輩子那麼久,雖然他不能看清湯瑪士那顆復雜過頭的腦袋,但在很多時候裡,他卻能輕易讀懂那雙眨得飛快的黑眼睛裡直白又充滿情緒的想法。

 

  他知道湯瑪士想幹什麼,而他正好也有個相同的想法。

  但他也必須老實地說,在此時此刻,又會有哪一個認識湯瑪士的人會不知道他的那些心思呢?

 

  敲擊地面的清脆聲響從後方傳來在被迫斷了電的房子裡顯得響亮,紐特回過頭,在爐台前發現了一個人影,那無庸置疑的是煎鍋,他的腳邊掉落著幾把湯勺鍋鏟,雙手狼狽地抓著麵包與盛著液體的鍋子,一臉彷彿為搶救不了那些勺具而感到惋惜。

 

  「你需要幫助嗎?」紐特開口的同時也朝煎鍋走去,他想他能借上一雙手。

  「不了。」煎鍋想也沒想便拒絕了紐特,這不是什麼大事,他立刻蹲下身收拾起那點小意外,動作如流水般快速,見狀紐特也沒再說話──要知道廚房的掌控權總是煎鍋的,而即便是在右腕營地裡,這道理仍然適用──只好點了點頭表示明白。

 

  「你要來點嗎?」短暫的幾秒鐘後,屋子裡不再傳來敲擊的金屬聲,取而代之的是朝紐特而來的腳步聲,以及煎鍋帶點喜悅的問話,他指了指手上那引以為傲的傑作,濃郁的香氣隨之飄散在清冷的空氣中煽誘著腹胃的衝動,可大約兩個小時前他們才享用了一份雜燴晚餐,分量雖不多卻也足夠飽食一頓,所以即便煎鍋手上的肉湯看來是如此美味,紐特仍是搖了搖頭以示婉拒,而後再度將身體轉回海邊。原先站在那裡的人已經消失。

 

  「我想我知道你們想做什麼。」煎鍋如沙石般細啞的嚷音傳來。

 

  空氣突兀地震動起來,紐特將頭扭向煎鍋,褐色的眼睛裡閃著不解的亮光。煎鍋咀嚼肉塊時發出的口水聲幾乎淹沒了整段話的尾端,但那還不至於模糊掉內容,他一派輕鬆的語調讓紐特想起了珉豪,沒有那麼多的尖銳,卻一樣自信、一樣瞭然於心,輕易地沖淡了整屋子裡趨近凝滯般的靜默,他重重地眨了下眼,思緒停留在煎鍋吐出口的字上直到真正明白了其中的含義。

 

  煎鍋說了「你們」*,他以為只有湯瑪士的心思那麼好猜,他也以為所有人都會認為他是阻止的那一個,畢竟他總是待在那個位置上,卻怎麼想也沒想到從煎鍋嘴裡聽見的會是「你們」,紐特扯了下嘴角,轉而提了個問題。

 

  「那你怎麼想?」

 

  這會是一趟最險峻的行動。

  逃離迷宮時也很險峻,但當時他們手上握有更多的把握,所以他們做到了。然而這次不同,沒有計劃、沒有支援,他們僅有著一股腦的衝勁與數不盡的未知就要直闖WCKD的巢穴,這危險至極,很簡單就能走到人生的終點。

 

  並不是所有人都得冒這個險,所以他問煎鍋,不願奪走他的選擇權。

  可是,煎鍋卻朝他笑了一臉,讓亮白的牙齒在巧克力肌色的臉頰旁閃閃發光 。

 

  「或許我該先整頓一下、還有我的步槍?」

 

  紐特一楞,嘆息地低下頭,一隻手朝煎鍋伸去不重不輕地捶了下對方的肩膀,而後垂落在膝上──他怎麼會忘了煎鍋也是幽地鬥士,他也和他們一起與鬼火獸戰鬥過、一起逃出了迷宮、一起在焦土區生存過來了啊。

 

  「你知道這很危險吧?」紐特開口,他知道煎鍋肯定明白其中的危險,卻仍是說了。

  「但再怎麼危險你們還是沒放棄要救珉豪不是嗎?珉豪也是我兄弟。」煎鍋的聲音停滯了幾秒,接著再度啟口,好似猶疑之後留下的堅決:「你們也是。」

 

  又是一次漫長的嘆息,紐特驀然失笑,笑得像在嘲笑這大塊頭的傻勁,好一會兒都彎不下這嘴上的笑意,最後他什麼也沒說只是搖了搖頭,指了指肉湯:「、我還來得及收回剛剛的答覆嗎?也讓我來一點吧?」

 

  「當然!上路前不填飽肚子可不行。」

  煎鍋有如耍戲法般不知從哪兒又拿出一個碗,接著盛了碗滿滿的肉湯遞向紐特,紐特伸手接過,熱氣吹了他滿臉,碗內溫熱的溫度更是一下子驅散掉他手掌上的冰冷,那是夥伴的溫暖。

 

  他想起他們在迷宮裡,鬼火獸堵在最後的通道前,那時候滿身恐懼盤踞他的心臟,極度的緊張甚至讓汗水濕了他抓著長棍的整個手掌心,可是當他看向大家——分明害怕不已,卻也充滿堅定的眼神——接著在大夥兒的眼底看見相同的自己,那剎那恐懼驀然瓦解,一切變得無所畏懼。而此刻,煎鍋眼裡閃爍著的、也亦是如此。

 

  他驀地想起那時候他們不顧一切衝出去前,那一句被喊出聲而沉著穩在心頭上的話語。

  不成功便成仁。(We get out now or we die trying.)



* YOU GUYS



评论
热度(9)

© 凍土塵埃 | Powered by LOFTER